来人间凑数

盛夏时分的少年 二十五二十一


“我们只在顺遂时相爱,有困难时就是彼此的负担。”

起初我在疑惑两人本来不就是在困境中相遇相伴彼此鼓励的吗,为什么到911发生之后反而成为彼此的负担

后来我有点明白了或许是关系的变化

两人本来就是互相应援为对方加油的关系,即使白易辰告白了他也不需要回应,他只要看着希度一步步成长变得更好走向更光明的未来他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同时激励着自己不断追求属于自己的人生

可当两人成为恋人想要就会很多 占有欲 分享欲 陪伴 未来规划 需要考虑的因素更多 我们也已经不单单是单纯为对方加油的关系了

整部剧中最让我难受的并不是两人见面分手的片段,甚至看到那里时我很平静。

最让我难过的是那句 “我的加油再也无法传达给他了”

这一刻我仿佛与希度感同身受,好像突然有人向心里的深渊丢了一块巨石,咚的一下 沉闷的一声响让人喘不过气来

他把我推开了

在漫长的无休止的看不到头的等待与失望中 我可以一直忍耐,可当他把我推开时 我知道我该离开了

制片人说这是为了守护爱情的选择,我却不认为是为了守护大众意义上的爱情,是为了守护两人之间的爱,互相为对方加油的爱,想要鼓励对方的爱,这样的感情或许不是爱情,也或许是,但是不是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的关系只有他们两个才能定义。

个人认为,这个剧不能算烂尾了,但的确是个不好的结局。或许是我提前知道结局BE,没有对结局抱有期待就没有那么愤怒。我可以理解BE,也并不是因为BE所以说这个结局不好 是因为编剧写的太仓促,甚至为了错过为了遗憾为了分离这种种目的让人设崩坏,这个结局没有那么差,但的确仓促的让人失望。

整部剧下来,真的让我很爱希度。当她第二集笑起来的时候,我愿意倾尽我的所有,想把整个世界都捧到她面前,想尽一切办法守护她明媚肆意的笑容。因此我十分理解男主,不由自主的被希度吸引,想要守护她的心情。


我可以接受男女主的分离,毕竟两人恋爱的戏份在整部剧中其实占比很少,而男主在女主青春洋溢,活泼开朗如阳光般的光芒下更显得阴郁内敛。我可以接受两人分开,虽然希度像个小太阳一样随时随地都在散发着能量与热情,但她实际内心脆弱渴望有个人能坚定的爱着她,陪着她,和她一起共进退。她爱上男主是这个原因,选择离开男主也是这个原因。当她知道对方没有把自己规划进未来,当她失去来自对方的分享欲。分开好像是最好的结局。

但我无法接受女主说自己误以为拥有了友情和爱情,罗希度不是这样,她内心脆弱却也精神强大,她热爱并努力追求着一切美好,她可以成为世俗的中年人,但她也永远是罗希度,她好像永远拥有着将人拉出泥潭,带动着身边人一起奔跑的能力,她永远坚定自我,永远追求热爱,真诚的对待每一个人,笑起来阳光在她脸上跳跃,而这 是时间带不走的。

我无法接受的不是男女主分开,而是编剧强行让女主改变了整个性格,将所有美好都掩埋在所谓时间和现实的洪流之下。

我相信在2521的平行时空下,小太阳罗希度或许是一个人,或许和男主相恋相守相伴,或许有新的爱情,但无论如何我都坚定的相信,她一定一定会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她会永远拥有美好的亲情友情和爱情,永远活在爱与被爱中

因为她值得如此,她本该如此。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